Dazz架空物理学体系下的人类技术与机体相关

※上記の広告は60日以上更新のないWIKI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更新することで広告が下部へ移動します。

本页均为本人的架空物理学体系下的架空文字,请勿当作现实中的科学。
以下的内容有部分参考了既有的科幻作品的世界观与设定,例如《宇宙战舰大和号》、《R-TYPE》等。

名词解说

时空

被认为是宇宙构成的基本元素。更经典的称呼是“以太”(Æther)。时空本身不是物质,时空的波动与折叠形成了粒子,具体的过程还需要科学家的进一步研究。由于时空的固有波动性质,即便是空无一物的真空里也在随时发生短寿命的粒子,科学家推测是宇宙大爆炸“余波绕梁,三日不绝”,但也有科学家反对这一点,时空的波动性质是固有的,与是否宇宙大爆炸无关。通过对时空灌注特定的形式的巨大能量,就可以做到引起时空的共振效应,以并不十分明白的原理让时空放出远超输入能量的波动能量。科学家认为这个过程并没有创造能量,而是调用了时空本有的未知形式的能量来转化为更多波动能量。共振效应会连锁发生,也会扩散,而每次扩散后波动的单位时空能量密度都会降低,并且共振效应有一定的单位时空能量密度的阈值,因此如果时空无限,理论上没有无限进行的共振效应。

波动能量(Wave Energy)

在光速以下的物质主要是以粒子的形式存在,在光速以上的物质主要是以波动的形式存在,常时光速前进的就既有粒子性质又有波动性质。当把光速以下的某些亚原子粒子加速到逼近光速,这些粒子会呈现出严重的波动化趋向,甚至激起时空的共振,放出大量能量,并发生小范围的时空折叠与去折叠效应。这些会摧毁大部分的已知形式的常规物质和力场。这种难以控制的能量称为“波动能量”。波动能量的大小主要和对时空输入的能量大小有关。人类观察到了当量较大的反物质炸弹引爆后发生了不太寻常的效应,便是从这里开始接触波动能量与以太粒子的。

以太粒子(Ætherium Particle)

上述的加速到逼近光速就可以达成巨大破坏的一系列亚原子粒子之中,效率最高的一种。因为这种粒子笼罩在神秘的氛围内,所以起了非常古典的名字——我们并不知道这种粒子具体是怎么产生的,我们只知道是波动能量带来的副产品。这种粒子比较不稳定,维持一定时间就会自然衰退消散了,因此舰载的以太引擎基本上只有在战斗配置下才会开启,否则就只是在消磨设备的使用寿命而已。虽然生成以太粒子效率最高的方法是使用大量以太粒子,可以做到一变十,十变百,直到波动能量不足以激起下一批次的共振为止,但是这样做的问题在于难以收集,而且这个效应的破坏力巨大,人们更习惯把这个效应当作武器,而不是当作贵重的以太粒子的制备流程。

以太引擎(Ætheric Engine)

通过大量能量与时空发生小规模共振取得以太粒子的装置。以太引擎只需填充一次反物质燃料进行点燃,那之后可以使用少量的以太粒子发生小规模共振来得到稍多一些的以太粒子,就像变魔术一样。这之中释放的波动能量源源不绝,但我们除了用来生成更多以太粒子外暂时不会用作其他用途。而产生的多余的以太粒子只能发射出去,或者静静等待其衰变掉,否则下次进行共振反应时就会因为能量过大而摧毁以太引擎本身。可以说我们对于波动能量的运用非常不成熟。在研究的早期有过太空设施因以太引擎研究相关原因而被炸毁的事故,具体理由已经死无对证,因为基本上它留下的最后信息就是爆炸时发出的耀眼光芒,我们能收集到的残骸都是宇宙尘埃。

波动炮(Wave Cannon╱亦作Hadouhou)

使用巨大的能量把以太粒子加速到逼近光速的武器。本身制备以太粒子的能量如果直接射出,并不能造成多大破坏,但因为激起了时空的连锁共振,所以把输入能量以更高的效率发挥了出去。一般战列舰的舰首波动炮的规模可以摧毁一个大型小行星,而一般战列舰的大小其实在大型小行星之下。如果不使用波动炮而是用其他武器,需要更多时间与更多能量来摧毁小行星,而且摧毁后会留下大量的空间残骸,而使用波动炮的话,能找到的空间残骸只有一些宇宙尘埃和飞散的亚原子粒子。

以太火力构件(Ætheric Force)

在大舰巨炮时代诞生的舰载机专用武装,让舰载机能够使用波动能量作攻击。一架舰载机的火力就足以对战列舰造成可观的伤害。虽然只有一击的话距离击沉还很远,但如果舰载机的数量很多就很难说结果。以太火力构件既是微型的以太粒子发生装置,又是以太粒子发射时所需的能量的蓄电池,可以打出较小规模的波动炮。因为这种武器的发明,一度被忽略不计的舰载机开始受到关注。建造一艘宇宙战列舰的物资可以建造一艘宇宙航空母舰与一整队的舰载机,而这两方基本上是势均力敌的,但人们很快发现效率最高的方法是,所有舰船利用空余空间安置舰载机,最后整支舰队的舰载机数目也可以匹敌几艘宇宙航母了。且因为基本上这已经成为了共识,所以“航空战列舰”这个名词只在这个时代的开端有被人使用过,今后都叫“战列舰”,不需要刻意强调其具有舰载机了。

阳电子炮(Positron Cannon)

作为以太粒子的代替,改为发射接近光速的阳电子,使其波动化引起共振,发生波动能量。尽管阳电子的波动的效率远不及以太粒子,但只要输入能量够大,也还是可以引起共振反应的,而且阳电子比以太粒子更容易制备和贮存。在波动炮问世的几乎同时,大口径阳电子射束炮也诞生了,并在实验测试中证明了有超过初期波动炮的性能——同样的输入能量有更大的效果。但是因为阳电子生成、贮存与发射的设备比波动炮的设备更巨大且复杂,几乎做不到微型化,自然也很难制作成舰载机武器,因此并不存在“阳电子火力构件”。

机体相关

Ex-F1

未设定

名前:
コメント: